美國認證

Initial MSCHE Evaluation Team Members, President Lee and administrative directors on Taoyuan campus in September 2010 /Photo by Carine Yang

銘傳大學通過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認證


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
美國特拉華州威明頓市北橙街1007號4樓MB166號
電話: +1-267-284-5011

www.msche.org

認證辦理情形: 2012.11.18成為會員迄今


銘傳大學在自我研議過程與報告獲得高度肯定並取得認證資格。2016年6月24日接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簡稱MSCHE)通知,本校通過美國MSCHE再認證審核,取得該認證最長的十年期認證,再度蟬連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大學,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地位。下一次的評鑑團預定將於114學年度再訪。

關於 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


中大西洋地區高等教育評審會依賓州聯邦法律2013年3月1日正式納入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該組織於1919年成立到2013年2月均隸屬於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協會。目前本評審會雖已成為一獨立單位,但仍與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協會保持持續的關係。

高等教育評審會經美國教育部認可,執行德拉維爾州、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州、紐澤西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波多黎各, 及美屬維爾京群島各區高等教育機構評鑑及評鑑前(候選資格)活動,包含這些高等教育機構提供之遠距教學及相關合作教育方案的評鑑。

MSCHE同時也是高等教育認證協會(CHEA)認證單位,來認證德拉維爾州、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州、紐澤西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波多黎各, 及美屬維爾京群島及其他本認證協會區域中各區開設超過一學年的一個或多個中學畢業後教育課程之學分授予單位。

該評審會為一自發性、非政府單位、會員制之組織,致力於定義、維持及促進許多抱持不同的宗旨、不同學生群及來源的教育機構的卓越教育。該評審會並非檢驗機構中的特定學程,而是全面性施行機構整體檢驗。

 (節錄自MSCHE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