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校宗旨與教育目標

願景


銘傳大學致力於與社區結合、全球接軌,成為亞洲頂尖、世界知名大學。


宗旨


銘傳大學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之理念,以追求教育卓越,培養理論實務並重,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之人才為宗旨。


三大目標


目標一: 卓越化

銘傳大學在教學、研究與學習成果評效方面,藉由結合中國教育傳承與西方科學方法,使銘傳的師生受益於東西方的教育優勢。學生們習得了職場競爭的知識與技能(例如英語能力與資訊科技能力)以確保他們在此世界經濟的競爭力。銘傳大學亦持續進行學術與行政單位的評鑑計劃來支持主要核心宗旨。而課程方面,也以不斷依據培養學生發展獨立分析、判斷、決策與創新的需求予以審視與更新。

目標二: 專業化

強化產學交流,兼顧理論與實務知能,重視專業經驗與學術表現,提供多元教育及終身學習機會。市場導向的課程與跨領域合作增進了學生理論知識,亦同時培養他們具備現今市場趨勢之技能。銘傳師長具有踏實的學術裝備與豐富專業的經驗。

目標三: 國際化

國際貿易與全球化皆助力於台灣經濟的發展,並由高等教育的知識經濟所支持著。本校強調長期發展國際高等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