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與美國密西根州塞基諾州立大學合作關係

Image

過去近二十年來,銘傳大學已與密西根塞基諾州立大學建立了密切合作的關係。兩校已完成多次成功的交換計畫。這些年來,塞基諾州立大學已有數個Roberts Fellows班級的學生與三團密西根教育學者透過Gerstacker Fellowship Program來銘傳大學訪問;銘傳大學也有超過百位學生到塞基諾州立大學學習。銘傳大學與塞基諾州立大學也各自通過了美國高等教育評審。

銘傳大學因有塞基諾州立大學的支持,2013年得以在塞基諾州立大學校園裡建立銘傳大學美國密西根分部,並獲得美國密西根州政府與台灣教育部的認可。目前一些具潛力的教育合作計畫正在進行中,首先是華語文教學碩士班,由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與塞基諾州立大學教育學院合作開班。正如銘傳大學李銓校長所言:「沒有塞基諾州立大學的協助,銘傳無法在台灣教育史上成為第一所建立美國分校的大學。如你所知,銘傳大學目前在塞基諾大學校園正式成立了銘傳大學美國分校。這是我十多年來的夢想。」

未來兩校持續互助合作是可以預期的,而銘傳大學因有塞基諾州立大學的支持也將繼續朝全球在地化努力-全球化與在地化的結合。同時,塞基諾州立大學亦將透過銘傳大學與亞洲連結而茁壯其國際化成效。